【超蝙】《Unfaithful/不忠》章五

第五章


阅读声明:

之前讲过的这里不重复多说了,就一点,这是一篇搞笑文搞笑文搞笑文,所以不要太认真,不要想什么背叛与伤害与伦理,就图个好玩儿


马里兰巴尔迪莫的街头上,突然出现一群怪物,天眼会的派遣小队陷入苦战几乎全军覆没。

所幸正义联盟再度集结现身,拯救了这座城市。

经查实,是军方生物化学武器专家塞缪尔-斯科特被孢子感染,制造出的一群无脑型食肉生物。

但在这场激烈的战斗中,超人一直表现得让人不甚满意。

尤其让蝙蝠侠甚为不满——

“不听指挥、鲁莽行事、心不在焉。我能指望你在团队作战中做到什么呢?你简直比那些无脑的食肉生物还要愚蠢!”

好吧,也许超人在这次作战中是有些问题,但蝙蝠侠说的话也太刻薄了,简直像是把什么宿怨都倾泻在蓝大个身上一样……远离风暴中心紧张旁观的闪电侠并不知道自己不小心猜中了某个不为人知的真相。

而被指责的对象,正义联盟的主席超人,则一边忍受着蝙蝠侠的怒火,一边在心里暗自跟自己过不去。

他从没想过布鲁斯会这样!

事实上,他已经因为这个整整郁闷了一周了。

一周前,他因为与丈夫的婚姻状况出现了些小问题,又被某个酒吧里不着调的家伙误导,决定用超人的身份试探布鲁斯的想法,但没想到假戏真做搞出了大篓子。他打算回家之后就和布鲁斯坦白一切的,因为他想自己愚蠢的所作所为一定让布鲁斯感到十分的不安、后悔甚至是惊慌?

但没想到,他的预估完全错误。

“克拉克,你回来了,今天在哥谭的调查进行得怎么样?”

……等等,这个反应也太淡定自若太处变不惊了吧?而且神清气爽光鲜亮丽得像是参加了哪个鸡尾酒会才回来一样。

“还不就是公司的事情,然后做了些日常的运动。”

……不不不,别骗人啦!你明明和别人做了些不那么日常的运动,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就是我和你做的我当然知道!

“我也不知道,他说他只是路过,然后顺便帮我清理了一下泳池里的漂浮物。真是多管闲事的家伙,不是吗?”

……我简直不敢相信你竟然和我在玩真假参半这套把戏。不!这样不对!婚姻中怎么能有这样的欺骗?没有坦白超人的真实身份是一回事,但出轨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啊,这很严重——哪怕出轨的对象就是我本人!

“他好像对你的事情还知道不少,要不你以后还是少跟在他屁股后面做报道了,我可不想让这个外星人知道太多我们俩之间的事情。”

……是吗?可是你明明让超人对你的屁股做了些什么。

……所以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在内心纠结吗?布鲁斯对两个小时前发生的事情一点也不在意?拜托超人才离开不到一个小时啊!

“羊排我有拿出来解冻,我们现在去准备晚餐好吗?”

……你都做了那种事了这会儿还惦记着羊排,可以啊你布鲁斯韦恩。

拉奥啊,克拉克当时觉得自己的眼压大概在急剧上升,好像有热视线要溢出来了。

然后到了晚上,布鲁斯竟然穿着睡衣上床睡觉,克拉克当然知道那是为了遮住身上被超人或亲或啃或捏或揉留下的痕迹……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可布鲁斯竟然故意把话题岔开,还拒绝了他。好吧,这也不是克拉克第一次求欢被拒绝了,以前他都会表示理解的,毕竟布鲁斯他们两个人都很忙嘛。可今天,布鲁斯的拒绝很明显就是为了掩盖什么才编出的谎嘛,这就让克拉克很生气很委屈了。

克拉克那天一整晚都没睡着,坦白秘密身份的冲动已经完全被天大的委屈冲刷得不见影子。他实在是没有想到自己的丈夫这么会撒谎,如果不是他心里知道发生的一切,那他肯定一点疑心也不会起。

他以前从来没有怀疑过布鲁斯什么,但是他今天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丈夫撒起谎来可以如此的滴水不漏。那他怎么知道布鲁斯以前有没有在别的事情上面对他撒过谎呢?会不会布鲁斯之前几次不想做也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才编了个理由故意推拒呢?

……而且布鲁斯和超人做的时候好像更投入一些的样子。

难道布鲁斯觉得和超人做比较舒服吗?该不会布鲁斯其实平常根本一点也没有爽到吧?总不至于布鲁斯之前每一次在床上都在演戏吧?明明没有很享受却装出一副快乐的样子?

他真的非常非常介怀,布鲁斯和超人做的时候看起来比较爽这件事。

明明和克拉克在一切的时候都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怎么会和超人在一起的时候反而露出那样诱人的表情,一副完全被弄得不行了的样子啊。

明明克拉克肯特和超人的那里都是一样的啊,没道理会被超人做到那种状态克拉克却不行啊。可恶,最近两个月从来都没见布鲁斯在床上那副模样过,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舒服表情,难道真是出轨就比较刺激吗?

难道说布鲁斯真的可以心里爱着我身体却和别的人出轨吗?

超人抱着胸忿忿地用脚尖碾着面前的石子,对蝙蝠侠的责难恍若未闻。

周围的几人纷纷倒退几步远离修罗场,同时倒抽一口凉气,竟然如此挑战联盟顾问的威严,不愧是主席,真有勇气。

虽然戴着面罩,但不用想也知道蝙蝠侠现在面色不善:“也许你该培养自己一些别的能力,我是指除了多管闲事和添乱以外的能力。”

超人挺胸叉腰回嘴:“一个穿着蝙蝠装每晚头要被打被撞28次的人说我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他们身边的行为是多管闲事和添乱,哈,谁给你的勇气?绿灯军团吗?”

蝙蝠侠冷漠地转身离去,披风差点糊了超人一脸:“那就别再出现在哥谭了,那里没有人需要你。”

超人一愣,心里隐约有不好的感觉:“你什么意思……”

蝙蝠侠已经开启了蝙蝠战机的舱门,轻巧地跃入,坐在驾驶座上:“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你怎么知道?”超人难以置信地问道,他的声音中甚至出现了一丝怒意,“你在监视布鲁斯-韦恩?”

蝙蝠侠冷冷一笑:“我不需要监视韦恩。”

那讥讽又冷酷的笑容莫名让超人心里一动,觉得有些熟悉,又觉得那笑容隐隐传达的意思让人说不出的在意。超人还想再问,蝙蝠战机却已经咆哮升空,拉出一道长长的尾迹。

超人在原地愣了十几秒,然后也像个炮弹一样发出巨大的音爆声冲上天空。

他受不了了,他一刻也不能再忍受只有他一个人像个傻子一样在那里纠结,受不了连蝙蝠侠看上去都和布鲁斯有什么特殊关系。

他现在就要去找布鲁斯要一个答案。

他太过心急,以至于在路途中顺便解决几场小灾小祸时动作快得连个影子都没给旁人看见就离开了。他甚至在解救被困在树上的小猫时忍不住抱怨“拜托你也稍微让我放个假吧我都管不住我我丈夫了”。

然后就在他跨越阻隔大都会与哥谭的那片海湾之前,一个熟悉的旋律传入他耳中,迫使他堪堪在空中停住。

那个旋律他再熟悉不过了——只有来自他丈夫的电话才会使这个音乐响起。

于是下一个瞬间,原本还悬浮在高空的超人已经一边调整着自己的衬衫和领带,一边匆忙地跑回自己在星球日报的座位上,接通手机:“嗨,布鲁斯,很高兴接到你的来电,想我了吗?”

“……克拉克,今晚有时间吗?我想过去你那边,和你谈谈。”

“有啊,”克拉克几乎是马上就听出布鲁斯声音里的疲惫,他不由得有些担心,“怎么了?布鲁斯,你听起来不太好的样子。”

“没有,我只是,想见你,想和你说些事情。”

“好吧,我尽量早些回去,”他突然就觉得自己的那些困惑与猜忌都不重要了,他只想知道自己的爱人现在是否一切安好,只想保护布鲁斯不受任何情绪的伤害,“布鲁斯,别这么低沉,开心点。”

布鲁斯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就直接挂断了,克拉克扶着耳边的手机,总觉得心里有些担心,不由得闭上双眼,仔细聆听那个在这世上他最在意的人的心跳。他可以很轻易地做到这个,可他并不常这么做,除了个别几次,在布鲁斯的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他这么做过,即使是婚后,他也绝不想随便用超能力去侵犯布鲁斯的个人空间。

那个鲜活有力的心跳传到克拉克耳中,一下一下,稳定而规律。布鲁斯有时候被卷进危险的事件里,有时甚至自己会参与一些危险的活动,对前者克拉克总是表示担心,但对后者克拉克更多的是感到一种无可奈何与无法理解。布鲁斯因为种种难以言说的原因受伤的那些时候,克拉克甚至不敢碰他,只能坐在一旁,静静地听他的心跳,来获取一点点安心。

他一边聆听着爱人的心跳,一边哒哒地敲着键盘。

爱一个人的感觉就是这样,虽然他已经和布鲁斯结婚七个月了,虽然他们之间不可否认地存在着一些问题,但只要知道自己的爱人马上就要出现在自己眼前,那种等待的隐秘激动与甜蜜的愉悦欣喜一如当初。

他最近总会想起之前的事情,比如他和布鲁斯是怎么遇见彼此,怎么在一起,再怎么结婚的。他想也许相遇相爱是命运,但结婚却是个玩笑。太多太多的爱冲昏了他们的头脑,驱使他们在那一夜交换了誓言和戒指,等到第二天清醒过了,他们同时不知所措,却都执着地不肯反悔。

不过肯特先生也许注定不能如愿早早见到自己的爱人,明天社会版的稿件他删来改去直到临近下班也没有定稿,他看着外面泛红的天色,不得不给布鲁斯打了个电话。

“喂,克拉克。”布鲁斯懒懒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听起来像是刚睡醒。

“嘿,布鲁斯,你还在公寓里等我吗?”

“是的,在你的床上。”电话那头的布鲁斯故意压低了声线,像在说什么枕边私语一样。

“哇哦,我脑海里的美好画面却让我更痛苦了。”拉奥呀,他甚至能听见布鲁斯的脸颊和头发在枕头上磨蹭的声音。他忍不住想到,布鲁斯肯定是在他的小公寓里睡着了,天知道他多喜欢看布鲁斯安静的睡颜,真可惜自己没能抱着他一起睡一会儿。

“怎么了?”

“我又要加班,可能会比较晚回去,要不你别等我了,先去吃饭吧?”

“不可思议,竟然敢压榨大老板的老公,把你们头儿的名字告诉我。”布鲁斯夸张地在电话那头

克拉克愉快地笑出了声:“不要迁怒到佩里身上,这是我自己的责任。”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去餐馆打包,然后去报社找你。”布鲁斯自作主张地这么决定了。

“韦恩总裁提供的外送服务还真是让我受宠若惊。”

“感恩戴德吧小记者,我大概一个小时能到你那儿。”

“好的,我等你。”

克拉克挂了电话,觉得心情不错,也许是因为布鲁斯的状态听上去也好一些了,也许是因为他可爱的丈夫正要带着外卖来探班,总之他笑得像是遇见了什么天大的好事。关于布鲁斯的一切都总能轻易地让他露出这样的笑容,虽然那是种会被布鲁斯嘲讽为“堪萨斯的农场男孩终于见到了自家玉米丰收”的笑容,但布鲁斯总会在他露出那样的笑容之后,恶狠狠地拽着他的领带,恶狠狠地吻他,恶狠狠地把那笑容咬碎在唇齿间。

可惜这个世界注定不会让他这种傻乎乎的甜蜜心情持续太久,佛罗里达的飓风暴雨引发的洪水使他不得不匆忙换上制服离开报社。等到他将受困在民房中的群众安置到安全区域,将在暴雨中遭到车祸意外的警察送到医院,他在终于能够用最快地速度飞回大都会。

他还在飓风中心的时候就听见了自己留在报社里的手机正在被呼叫,他知道那是布鲁斯打来的电话,可他没办法马上接通。好不容易一切安定下来,他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就直直地冲向报社里自己那部被收在抽屉里作响不停的手机。

然后在作出行动之前不细加思考的后果就是——当超人像个火箭一样出现在星球日报的办公室里时,除了目瞪口呆手足无措地看着自己西装革履气质出众的丈夫居然已经翘着腿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端详检查自己的手机,再做不出任何反应。

那原本动听的铃声,此刻在两人心中,都像是世上某个最恶劣最玩闹剧目的开场曲。

 

 

  1. 嗯……不知道最后那里写明白了没有,好吧其实我这章收尾有点偷懒了,意思是酥皮听见老公在call自己很着急因此save the day之后急忙想去接手机连制服都没有换结果发现自己老公本人已经到现场了……你人都来了还乱打什么电话,还查岗的吗?(酥皮委屈.jpg)
  2. 然而还没有掉马
  3. 懒得校对捉虫了,而且这一章的标题也没有想好,脑不出一个和之前风格统一的标题,大家帮我出出主意吧
  4.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天知道我当时只是想脑脑狗血的超人X布鲁斯的出轨情节,恨不得直接写下一章多元宇宙毁灭了因此这个破故事就结束了。


评论(44)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摩seymour | Powered by LOFTER